首頁 >>  桌球拍 >>  刀板 >>  松下浩二 ZC  
 




松下浩二 ZC

型號:VICTAS 松下浩二 ZC削球板
內力型削球板
結構:5夾+2 Z CARBON
碳素+超級纖維混編
厚度:5.8mm
版面:165*155mm
以下摘自2023年乒乓世界8月份文章
40+時代對於削球打法雖然由於速度旋轉減弱存在理論上的優勢,但隨著單板球質越來越重,單純的防守確實非常困難。
如今國際乒壇上在男線上已經幾乎沒有穩削型選手,削球手必須具備反攻的意識,甚至需要多板連續進攻。因此,一向偏穩的松下浩二系列,在松下浩二zc上迎來了一次重大革新。
進攻板的外形,削球板的內核
由於削球偏向於防守型打法,因此球板往往會刻意的去抑制剛性與彈性達到強化控制力的目的。因此,編織纖維在削球板里非常少見,常見的纖維如軟碳、芳基、超級纖維,更多起到減震的作用並未去強化支撐。但松下浩二卻使用了超級纖維與碳素混編的zc纖維,並採用了纖維貼合大芯兩側的內置結構「強芯」的目的顯著,但此做法多用於弧圈板,削球板十分罕見。
為此,松下zc給球板的各個夾層厚度做了十分壞究的調整:整體厚度維持在5.8mm左右,但相比類似的弧圈板,松下zc的力材更厚,芯材更薄。球板中,力材更多負責剛性,芯材則更多負責彈性,因此松下zc直接上手的感覺是「硬」而並非類似結構弧圈板的那種彈,當然,硬也只是相對其他削球板而言,比起主流弧圈板依舊算軟,倒是彈被限制的很到位,即便是削對方的加轉弧圈也能獲得足夠好的穩定性。

相比前四代松下浩二,松下zc有些從軟而不彈轉向而不彈的感覺,那招牌性的棉花式缷力的感覺淡了很多,但整體的穩定性依舊。不過,習慣了用純木系的松下浩二削球板的球友,一開始上手松下zc可能會覺得不太易控,因為球板硬度不低,形變空間被壓縮,雖然硬而不彈讓缷力的穩定性很好,但吃球的穩定性不算特長,用於進攻需要更好的基本功才能更好地駕馭。但整體的進攻質量可圈可點,畢竟是正經八百的內置纖維板,「芯」強了自然不愁攻擊力,單板以及多板的質量都足夠。防守方面,球板在面對高質量的弧圈時,更強的支撐力也能帶來更強的信心,不會因為撞擊過透而導致失速,更符合偏向於力量的40+時代。
售價:$5500元




門市資訊:
電話:04-22312328
E-mail:triniheng@gmail.com

參觀人數:2527252
在線人數:1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