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 >>  桌球拍 >>  ICE CREAM AZX ★鄭榮植使用★ 冰淇淋 【刀板】  
 




ICE CREAM AZX ★鄭榮植使用★ 冰淇淋 【刀板】

型號:XIOM ICE CREAM AZX雙面異質
★鄭榮植使用★ 冰淇淋 【刀板】外置版
厚度:5.8 mm
結構:5木+2碳
售價:$4000


AZX→外置纖維(反彈較快)
AZXi→內置纖維(吃球較久)    

  文章摘自乒乓世界雜誌六月份 鄭榮植使用 一般來說,球板在粘合完畢之後,為了保證受力均衡,盡量讓球板始終處於固定形狀的平衡點,因此主流球板多採用對稱結構設計 並且結構多為奇數層(例如純木的五層七層,纖維的3+2層,5+2層等)。

      而異質結構則往往會出現兩面形變不一的效果,久而久之容易讓球板變形,在早期其實有不少品牌嘗試,但最終只能歸屬於冷門類別。

      冰淇淋在設計時也充分考慮到了這一點,因此在異質的選材上,驕猛為謹慎,並沒有採用人們以前熟知的「一面純木一面纖維」式異質,而是使用了一面芳碳(艾瑞麗芳基碳素,可簡寫為ALC),一面超級纖維碳(杰非琳杰龍碳素,可簡寫為ZLC)的搭配。

      率先上市的為外置型號,結構為常見的KOTO+纖維+阿尤斯+桐木。原本驗猛韓國原產的ALC與ZLC相比日本產的就要略微偏硬,且外置結構本身形變感就不明顯,如此異質的差異更體現在出球的手感上,ALC的脫板速度更快,更有壓迫感,而ZLC則手感偏軔,出球的穩定性更強。

      與此同時,選用振富更為接近的纖維材質,也能夠有效維持球板本身的自然平衡點。 雖然驕猛官方沒有明確指出哪面更適配正反手,但以尾部標牌的鑲嵌位置來看,似乎ALC面更像是正面。倒是鄭榮植本尊使用ALC面當正手,ZLC面當反手,可以給球迷們作為參考。值得一提的是球板的正反面在手柄拼花上採用了不同配色,ALC面為亮橘色,ZLC面為深紫色,能夠做到有效區分的同時,也讓球拍在外觀上更富有科技感。 冰淇淋,更是一種願景 對於發燒友來說,球板異質是為了感受兩種不同的擊球手感,然後而對於大部分普通球友而言,這更是一種買一送一的超值體驗,花一支球板的價格,就能同時體會到alc以及zlc兩種頂級纖維的效果。

      從擊球效果來看,alc由於有明顯脆彈的特徵,在擊球手感上顯得較為硬質,但是穿透力不錯,因此兼容較為硬質的國套並非難事,畢竟鄭榮植本尊也嘗試過正手搭配藍海綿狂飆。另一面ZLC則有相當不俗的容錯性,但是由於穿透性一般,搭配本身易透的膠皮則會有更好的表現。 對於習慣了硬質國套的業餘球迷,大可將alc作為正面,zlc作為反面,提高自已正手殺傷力的同時,也能夠有效強化反手的穩定性,而對於已經嘗試兩面外套的球迷,也可以將zlc作為正手,alc作為反手使用。



門市資訊:
電話:04-22312328
E-mail:triniheng@gmail.com

參觀人數:2390932
在線人數:32